英语相伴 | 28岁未成年

栏目:小说资讯  时间:2023-08-07
手机版

  

  28 is the new 18

  28岁未成年

  特别鸣谢 | 作者/朗读:鲲诺

  ▼ 点击聆听作者朗读 ▼

  

  When I’m turning 28,

  28岁的时候,

  People around me rush me with their timelines,

  周围的声音开始扰乱我的时间表。

  They said,

  他们说着,

  Life is just about marriage and children now.

  现在你的生活应该是婚姻和孩子,

  Grab the last chance before 30 to have your family and embrace your baby.

  快赶上30岁的末班车,赶紧结婚生子吧!

   

  When I was turning 18,

  18岁的时候,

  People around me taught me not to rush into a relationship in college time.

  身边的人告诉我,不必在大学浪费时间谈恋爱,

  The only aim is to get a decent job after graduation.

  对我来说,唯一的目标是毕业后觅到一份光鲜镀金的工作。

  At 18, 28 seemed so far.

  18的时候,28岁是那么遥远。

  I even couldn’t imagine I would become so old as a 28 years old lady.

  我从来不曾想过有一天,我成了28岁的“老女人”。

  At 28, 18 seems so childish and careless,

  28 岁的时候,却觉得18岁是那么的幼稚和莽撞,

  I seem to prefer myself at 28 as an elegant and brave girl.

  我似乎更爱28岁的自己,爱自己的优雅和勇气。

  Ten years,

  十年,

  Time flies, but with lots of appreciation.

  虽然时光飞逝,年华不再,不过内心对生活充满了太多感恩。

  I've been to Sri Lanka for hiking,

  我到过斯里兰卡,高山徒步。

  Mauritius for dolphins,

  去毛里求斯,在海上遇到腾越的野生海豚。

  Thailand for love,

  因为爱情,到过泰国。

  South Korea for dramas,

  因为韩剧,奔赴韩国。

  Indonesia for coffee,

  去印尼为了喝咖啡。

  Malaysia for durians.

  来马来西亚吃榴莲。

   

  At 18, I only knew how to dream in my daydream,

  18岁的时候,只知道做白日梦。

  At 28, I’ve already achieved some of my dreams.

  28的时候,已经实现了那么多的梦。

  28 is the new 18,

  28 岁是新生的18,

  It gives me more confidence andability to be myself, to voice out, to stand for the right things.

  此刻的我,更加自信,也更有能力做自己。此刻的我,敢于向世界发声,不随波逐流,凡事有自己的立场。

   

  Girls, always believe, there is noending of 18,

  女孩们,请相信,18 岁从未死去。

  Cause the heart in 28 is still 18.

  因为,28岁的我还得捂着那颗18岁时炙热的心。

  And I am always on my way with it.

  陪着我一路上披荆斩棘。

   -end-

   

  作者寄语

   

  这篇小文,想写给身边急躁的朋友,也写给自己。任何时候我们都不应该被年龄设限,不应该被世俗设限,跟随自己的心,不至于活得没有方向,不至于陷入中年油腻。时刻保持清爽,做最好的自己。

   

   

  关于作者

    

  鲲诺,英语专业毕业。爱好录音,朗诵,写文章。希望今天这篇原创小文大家会喜欢。和大家分享一个小秘密,我朗读这篇文章的背景音乐,是一首泰文歌 ,来自Getsunova的《没人回答的问题》,喜欢这首歌,跟以前经历的一段感情有关,也是自己有关青春的一段记忆。

   

  

  今天的主题

  和最近看到的一个泰国微视频非常契合

  视频内容讲述的是↓↓

  从小,父母就告诉我:不要害怕任何东西。

  

  四五岁的时候,一个人睡觉怕黑。

  

  妈妈会紧紧抱着我,耐心地摸摸我的头发,安抚我的情绪:“不用害怕黑暗啊。”

  

  七八岁的时候,骑自行车摔倒。

  

  爸爸会可爱地逗我笑:“Don't be afraid to fall.”

  

  等我长大,我真的自信而强大,在化妆的同学面前:Don't be afraid to be yourself.

  

  在精彩的世界面前:Don't be afraid to follow your dreams.

  

  30岁的时候,我选择遵从内心:quit my job.

  之后,很兴奋地告诉父母:I'm going to Nepal. Going to be a photographer there.

  

  此刻,我的父母有些担心我:They won't let me go.

  

  

  他们害怕:I won't have a stable future.

  

  他们害怕:I won't find a husband and settle down.

  

  他们害怕:I'm past the age to start something now.

  

  是啊,30岁应该有稳定的工作,应该结婚生子安定下来,应该别让父母伤心,满足他们对你的期待。太多的应该,只要到了三十而立,不管你喜不喜欢,愿不愿意,都会无情地在你身上强加。

  

  But I choose to follow my own path.

  因为你们曾告诉过我:不要害怕。就像小时候我怕黑,你们抱住我那样。就像我摔倒,爸爸教会我微笑面对那样。现在我30岁了,那又怎样?

  

  无惧前路,勇敢前行。

  任何年纪,都是最好的时候。我,30岁了,那又怎样?我依旧选择自己的人生。

  ? END ?

  

  往期推送精选

  林徽因 · 那一晚 | 唯美双语版

  《霸王别姬》成就了张国荣的艺术巅峰

  最美田园诗:『远方』

  海子:活在这珍贵的人间

  杨绛:我们仨

  

  英 语 相 伴

  偶然关注 . 一直喜欢

  亲爱的,我好看吗??

上一篇:思想工作心得体会
下一篇:(科普)未成年人保护法真的是评论所说的未成年人渣保护法吗?

最近更新小说资讯